close

 

CIMG3821111.jpg

終於,在廣大忠實粉絲(明明也才一個人,而且是記憶力比魚短的少女)的呼喚下,又開始寫網誌

最近工作真他媽的 f*cking 阿雜

早上9點進公司要我先當文書逼我10點前交作業,10點後當會計記帳,然後想到甚麼就叫我去711取貨,漏買了書我又開始像秘書一樣,大台北地區的書局一家一家打電話問有沒有庫存,訂好了書12點從公館衝到敦南誠品當貨運小妹兼採購,下午回公司又開始當打雜小妹泡茶兼擺盤,茶都還沒泡好就要下樓接客人,接完客人倒完茶,立馬拿相機當攝影師,本來還要我寫稿(翻白眼),眼看他們很努力地在聊你的媽媽是女人的話題之後就悄悄的奴婢告退,退回辦公室做我的例行公事,然後好冰冰等藍藍人士發了臉書貼文我就得搖身一變變記者來寫新聞稿,寫稿途中還得去看一下對岸的貴客聊得怎樣,奴婢為您加點茶水喔,終於送完客後立馬火速訂便當送報銷,準備晚上的會議。然後晚上又跟室友林大約了健身房面交,開完會火速衝回家拿包包去運動,聊完想說籌畫一下哈囉可能永遠無法成行的旅行,在跟男友熱線一下(老大最近很肯放開心防跟我聊天,當然要把握),半夜快兩點,想說不行唐國師的兵書來了,說甚麼也要看完牡羊座才要睡,然後 我就拿著書不支的睡著了

SEE~甚麼大事小事屁事鳥事全都丟到我身上來(前略,明明寫了一大段),整間公司美蘇只剩我一個員工

一天美蘇就做了7天的工作, 真的f*cking 苔~~耳~~~的~~~~~~(吶喊~~~~)

然後決定要好好紀錄一下我的食記

覺得阿雜的時候 就想想昨天當高級吃貨的幸福時光(眼睛冒愛心)

 

這趟宜蘭之旅完完全全就是~『假貴婦真吃貨心裡有著文青夢之旅~一路飽到吐為最高原則』

day1

星巴克早餐→大塭│蘭陽蟳屋餐廳→吳記花生捲冰淇淋→超舒服民宿呆宅賴著不想走→宜蘭晶英紅樓一鴨五吃爽翻天

day2

呆宅超養生早餐→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真的CP值高到姊怕怕→無緣的粉鳥林→各位觀眾  是DANNY & COMPANY !!!!!!!

有鑑於我本人記憶力只比本格唯一的粉絲傅大牌強

所以決定從最重點一餐DANNY & COMPANY 開始寫回來

這非常有可能是我這鄉下村婦此生吃過最昂貴的一餐了

話說 這間店是傅老大與安東尼他們初次相遇的地方

下午在吃青山食藝的時候,安東尼忽然想起來,傅老大就馬上訂位

因為粉鳥林氣候不佳,我們就折回台北,在DANNY附近的停車場休息,傅老大在車上工作

_DSC4862.jpg

901641_673392802672241_1157104897_o.jpg

想到可以當高級吃貨,心就雀躍的根本忘了拍照

這兩張照片都是從DANNY FB抓圖片的

20170111_170111_0002.JPG

一進門就看到鐵板區,擺了滿滿的蔬果,我還問傅老大說所以廚師會直接從這邊拿菜直接料理嗎(因為他吃過兩次)

她說不會啊,就是擺好看的而已

結果吃到一半就真的有廚師過來前面挑選番茄,而且他會先在手上先捏一捏,手勢很厲害的感覺

所以這些是真的可吃的喔~(廢話)

CIMG3790.JPG

我們用餐時段是星期一的平日晚餐,菜單上就兩種選擇(每一種都好貴啊啊啊)

然後我們點了美國老饕牛排一客,澳洲和牛老饕牛排兩客,主廚會幫我們mix讓我們兩種分量都吃的到

20170111_170111_0005.JPG

上菜之前先來拍拍,安東尼說吃肉要配紅酒

我經過特訓,安東尼說我昨天是國小生酒量,今天已經是國中生的酒量了

20170111_170111_0007.JPG

法國酒莊紅酒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紅酒,安東尼還教我怎麼看一瓶紅酒

年份不適最重要的,要看產地跟grand,像這瓶是法國的紅酒,在法國紅酒協會(應該是吧)評選為高級

酒氣很香,比昨天喝的那瓶還濃,可是喝下去非常的順口

嘴裡還會有淡淡的葡萄香

安東還說配上食物會更好,我就一口酒一口濃湯再喝一口酒

真的 第一口酒的時候紅酒在喉嚨裡刺激著舌頭,配上蘑菇濃湯整個味道更香濃

CIMG3791.JPG

暖呼呼的法國小圓麵包配上超及香濃的松露奶油

不用加任何醬料輔佐,細細品嚐麵包的組織慢慢的咀嚼就可以吃出美味

麵包可以無限續,但是冰友啊~千萬不要讓澱粉類填飽你的胃

雖然他是一個超級好吃的麵包,但是後面還有更多美食啊~

 

CIMG3795.JPG

前菜 香煎干貝(本來是炙燒紅魽片) 他說是生魚片,

因為我跟傅大牌都不吃生食,安東尼中午吃過生魚片了

所以主廚幫我們換成干貝

真的很好吃,干貝很軟但是非常Q彈

上面加了一點點魚子醬和蔥

它們的蔥很酷,都小小的一圈,要去哪找這麼小的蔥啊(放錯重點)

下面是奶油,浮在上面黃黃的是高級橄欖油,

這個Sauces搭配法國小圓麵包也 超~級~好~吃~ 

CIMG3793.JPG

我們在吃麵包的時候,主廚就已經把鮑魚拿出來預熱

做工很繁複,我們就看主廚在那邊忙進忙出

一邊喝酒繼續享受下一道菜-蘑菇牛肝菌瑪琪朵濃湯

CIMG3803.JPG

蘑菇味很濃厚,而香濃奶泡則增添了湯品的潤滑口感

濃濃的菇香融合了些許奶香,讓人一試難忘。

 

CIMG3802.JPG

慢燉海鮮清湯

湯很鮮美,龍蝦肉非常Q彈,彷彿在嘴裡活跳跳一樣新鮮啊

上桌時服務生才會從鐵壺中倒入清湯,讓湯碗中的海鮮熟度恰好不過老

CIMG3804.JPG

師傅正在努力的料理南非活鮑魚

他手法超級細膩,做工也很繁複

剛剛預熱完,然後把鮑魚壓在昆布下,上面蓋了厚厚的鹽

師父說,為了增加甜味保持鮮嫩,會先用清酒讓鮑魚喝醉才料理

在鐵板用低溫烹煮,防止高溫讓其肉質緊縮

CIMG3806.JPG

鄉下村婦沒見過世面,每上一道菜服務生就把餐具全換過新的

他說小心刀很利喔,我就順手拍了照

回家查了才發現這一隻則是身價不菲的刀啊

CIMG3808.JPG

吸飽了醬汁的酒醉鮑魚,好鮮甜好軟嫩啊(後面有蝴蝶在飛舞~)

CIMG3810.JPG

煎鴨肝與波特鴨胸肉汁

店家料理鴨肝用的是二次煎法,即第一次煎完先冷卻後,

再煎第二次讓表皮焦香。這樣的目的是防止長時間加熱鴨肝緊縮,口感會大打折扣

一上菜就聞到烤肉氣撲鼻,超香的

鴨肝非常軟嫩,隨便咬兩下就在嘴巴裡化開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鴨胸也是非常的好吃

我以為我在宜蘭紅樓吃的一鴨五吃還有青山食藝的石板烤鴨已經把所有鴨肉的味道都吃過了

沒想到,danny的鴨胸肉 完 完 全 全 是一種新滋味啊

配上旁邊ㄏㄨㄟˊ過去的那道胡蘿蔔泥,超級甘甜的

好期待師傅再來要端出甚麼來驚艷我喔

CIMG3811.JPG

重頭戲來了~各位觀眾~~~~老饕牛排

CIMG3813.JPG

左起是柚子醬汁、中式醬汁(高級版)、小茴香醬

主廚建議牛排沾醬從左邊清淡的開始

不過我覺得灑點鹽就很好吃囉

CIMG3815.JPG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平常是不太吃牛肉的

雖然我都跟大家說不吃牛是因為牛很可憐啊(然後馬上被嗆豬就不可憐嗎 )

有一部分因為牛肉有一個味道,而且血淋淋的我會怕

但是這個牛排 超級好吃

我們點的是5分熟,但是吃起來是很juice完全不會有血淋淋的感覺

傅老大超煩,都一直說我最近吃太好,胃口養刁回不去了

不會好嗎,老陳如果要吃陽春麵我還是會乖乖陪他吃的喔(主播式笑容)

CIMG3820.JPG

季節食蔬

我基本上不太吃青菜,除了之前減肥3333時硬逼自己吞了很多菜和菇,開啟了自己可以偶爾吃菜的世界

但是有一個東西我死都不肯碰,就是洋蔥!!!

偏偏號稱不挑食的傅老大也不愛吃洋蔥

只好轉頭拜託安東尼幫我吃,廢話這一頓這麼貴,當然要吃乾嘛淨才可以˙啊

然後安東尼就用一種爸爸式的循循善誘:妳吃一口看看,真的不喜歡我再幫妳吃。

然後我就真的吃了一口,很甜很脆,但他還是洋蔥,姊不愛拉~

所以安東就幫我吃掉了,還有櫛瓜 哈哈

CIMG3822.JPG

澳洲7+和牛老饕牛排

如果說一隻牛有500公斤,那麼能稱得上老饕部位的,就只有1、2公斤,屬於牛排極品中的極品,

這道澳洲7+和牛老饕牛排,特選吃穀物的澳洲和牛,還是7+等級,難怪能讓眾多老饕滿意得無話可說!

CIMG3818.JPG

其實我吃不太出來這兩個牛排的差別(自賞巴掌)

因為兩個都非常軟嫩多汁,而且沒有我害怕的血味

吃的時候後面都有龍一直飛來飛去,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我今天人生無憾了!!!

 

果然牛排教父真不是蓋的,吃起來就是身價不凡的感覺

 

CIMG3823.JPG

當天有炒飯或是南瓜麵球可選

但是三人都得要一樣,要不就全都麵球要不就炒飯

基本上這時候已經飽到快吐了,炒飯或麵球都沒差

不過村婦本著這麼貴寧可吃到吐也不要浪費的心態,全都吃光光

炒飯非常粒粒分明,但是太飽了拉

CIMG3824.JPG

甜點時間

一人可選一杯飲料,一個甜品

終於來到安東尼的餐了,他像小女孩一樣雀躍少女手,超可愛的

 

CIMG3829.JPG

肉桂蘋果塔

肉桂味不重,但是很香,配著冰淇淋吃超好吃

CIMG3830.JPG

我的草莓冷湯

本來以為是果凍,結果果凍只有裡面白白的那兩塊

不過草莓味道非常濃,最喜歡的還是上面黑黑的那個竹炭蛋白餅

好好吃,甜而不膩非常香

CIMG3834.JPG

檸檬磅蛋糕配覆盆子冰淇淋

蛋糕很濕潤好好吃,比起來隔壁的覆盆子還比較酸

這個也好好吃

 

飲料的話我點的是S.M.A(草莓 哈密瓜  蘋果)現打果昔

味道甜甜的,但層次很豐富,在嘴巴裡化學作用的感覺

但是為什麼我沒拍到照片啊 哈哈

粉紅色的一杯,非常少女!!!

 

CIMG3836.JPG

小茶點非常迷你

網路上有些人說這馬卡龍壞了一整天的料理?

有這麼嚴重嗎?我倒是吃不太出來,可能因為太小了吧 一口就吞下去了,哈哈

CIMG3837.JPG

姊這禮拜吃好多大餐,就算長了脂肪也都是很金貴的脂肪啊~~~~~~~

20170111_170111_0004.JPG

謝謝我的吃貨朋友,我愛你們,也愛我們的假貴婦旅行

假貴婦真吃貨心裡有著文青夢之旅~一路飽到吐 下台一鞠躬

(不是才第一篇嗎,忠實粉絲又要怒摔鍵盤了)

天天上班一直在催,按了好多次F5怎麼還沒更新,有沒有再認真上班啊妳妳妳妳(戳太陽穴)

 

一起來當高級吃貨吧

Danny & Company

Add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TEL : 02 2705-9911

營業時間:11:00-14:30、18:00-22:30

官方網址:http://www.dannyandcompany.com/

arrow
arrow

    half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